David Chao

David Chao

行銷工具

11 個免費工具,評估你的社群經營是否成功!

2013/11/30

你有在經營社群媒體嗎?像是 Facebook、Twitter、微博這些,在經營社群媒體時,最重要的任務是什麼?不是粉絲數也不是互動率,最重要的是怎麼評估投資報酬率 ROI,也只有拿出 ROI 才能瞭解經營社群媒體到底劃不划算,否則粉絲再多互動率再高,也是做白工啊!

1. HootSuite

如果你友同時經營多個社群媒體那 HootSuite 非常適合你,你可以同時排程發文到多個社群媒體,雖然免費方案有些限制,但還是可以試試看喔。

1-hootsuite

 

2. Socialmention

這是一個類似 Google Alert 的服務,但是是社群媒體專用,問題是不支援中文!

2-socialmention

 

3. Brand Tracker

好用的品牌追蹤工具,支援地區及多種語言,免費的部份有結果筆數的限制,但還是非常推薦試用看看喔。

 

 

4. Facebook Insights

如果你也有經營 Facebook 粉絲專頁那 Facebook Insights 一定就不陌生囉,經過 Facebook 多次改版後,現在的 Facebook Insights 已經越來越好用囉!

4-facebook-insights

 

 

5. Twitter Analytics

Twitter 自家的分析網頁,有在經營 Twitter 的朋友可以看看。

5-twitter-analytics

 

 

6. Google Analytics

這個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了,有經營網站必備的分析工具之一,記得搭配 UTM 標籤使用!

6-google-analytics

 

 

7. Custom Social Media Report

看說明是給 Google Analytics 用的外掛,可以更瞭解流量是如何來到你的網站,但實際點進去後只剩下討論區?也不能註冊、但討論區內容還蠻豐富的,有時間可以多逛逛。

7-custom-social-media-reports

 

 

8. Bitly

一個短網址服務,除了把網址縮短之外更提供了多種追蹤工具可以使用。

8-bitly

 

 

9. Buffer

Buffer 也是一個排程發佈服務,同樣也可以一次發佈到多平台,讓你更方便管理社群媒體。

9-buffer

 

 

10. TweetReach

Twitter 的分析工具,可以讓你追蹤關鍵字、帳號、標籤的接觸人數或曝光次數等等。

10-tweetreach

 

 

11. Keyhole

跟 TweetReach 一樣但多了追蹤 Facebook 與 Instagram 的功能,只是…目前不支援中文,希望之後可以增進中文的支援囉。

11-keyhole

 

一口氣分享了 11 個工具,應該對各位的社群媒體管理有幫助吧,不過國外的工具很多都不符合台灣的情況,所以下一次 DrMKT 將分享我們目前正在使用的工具包,想必對大家幫助更大,敬請期待囉!

 

原文出處:Social Media ROI: 11 FREE Tools for Measuring Social Media Success

photo credit: infocux Technologies via photopin cc

趙大衛
貫徹死了都要創業為信念,卻差一點讓口號變成事實! 目前正在進行第一次修養,請多多支持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