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vid Chao

David Chao

#
工作

行銷企劃面試官的面試提醒

2019/07/18

同事很久的企劃離職了,具體原因就不多說了,

為了早點可以專心寫程式,最近真是馬不停蹄的面試新人,

也不知道怎麼了,頭 5 個面試,有 3 個遲到、1 個早到,

竟然只有一個準時,當下我真的以為這是一種常態,準時才奇怪,

遲到的三位呢,基本上也給不出什麼理由,就是估錯時間、

找不到地方等等,公司就在捷運站旁邊,找不到也真是…..

這次開的職缺都是找新人,無經驗可,我認同態度比能力更重要,

所以職缺上的必備條件基本上就是熱忱!

但不管是新鮮人還是已經快 10 年工作經驗的面試者,在這唯一的要求上,

都沒什麼好表現,所以才會寫這篇,講講我認為的面試熱忱。

1. 收集公司相關資訊

現在網路這麼發達,大部分公司都有網站,在面試前多花點時間收集資訊,應該很簡單吧?

就算沒有網站,透過社群或是論壇等,多半都可以找到相關的資訊。

2. 準備跟職位技能相關的資訊

不論應徵什麼職缺,都有相關的技能,多上網找找資料,或是去書店也不錯,

術語要多會一些,雖然沒經驗,也不要讓面試官覺得你什麼都聽不懂。

3. 在自我介紹中加入妳破釜沉舟的決心與氣勢

就大聲的說,請交給我、我會拚上性命、全力以赴的!就像日劇那樣,誇張一點沒關係,會很奇怪嗎?

還好吧,總比低著頭像蚊子叫一樣的講話好,如果有這樣的新鮮人,我差不多就錄用了。

4. 多做一些實際案例的沙盤推演

面試的時候很有可能會讓你針對相關情境提出一些解決方案,假設面試行銷企劃,可能會讓你簡單的提案,

所以多看一些實務上的案例,避免現場腦袋一片空白的慘況。

5. 勇於面對挑戰

我最常被問的問題就是,會有人教我、會有前輩帶我嗎?

我聽到這個問題,就會直接說沒有,看看面試著的反應,基本上會提這個問題就是擔心自己做不好、學不會,

會不會有人教你?沒有,我們只會引導你,在關鍵或瓶頸的時候提供幫助,這裡不是學校,所以不會有老師,

公司都敢用你了,就勇敢點吧!

6. 展現配合度

如果你是個菜鳥,就盡量配合公司的規範吧,只要是合法、合理就盡量接受,不管是薪資、福利、假都別囉嗦太多,

換個角度想,你去進修是要繳學費的,公司則反過來要付你薪資來學東西,所以先接受再說吧,

當然如果你手上有很 offer 你可以多做衡量,如果公司待遇真的不好,未來就再換工作囉。

結語

以上 6 點,是我的一些心得,與大家分享,希望再找工作的你能夠順利,也希望我能趕快應徵到心目中的人選!

趙大衛
貫徹死了都要創業為信念,卻差一點讓口號變成事實! 目前正在進行第一次修養,請多多支持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