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vid Chao

David Chao

#
Ionic 筆記

Ionic V4 用 HttpClient 上傳圖片

2020/05/13

原本一直是用 cordova-plugin-file-transfer 來實作圖片上傳的部分,除了帶額外的 params 都失敗之外,沒什麼大問題,但因為這外掛已經不推薦使用了,所以還是趁這次開發新專案時換到 HttpClient 上。

上傳圖片,這真的不是件什麼很困難的事情,但弄來弄去就是弄不好,後端接到的 post 都是空的,於是只好請教 Google 大神,找到這篇文章
原來是 content-type 的問題,只要確保你的 Request 再送出去的時候沒有任何 content-type 讓 HttpClient 自己去處理這樣就可以了。

看一下 page.ts 的部份,通常我們都會使用 intercept 來設定一些 headers 的預設值,像是 token 或是 content-type,如果你也有這樣做,可以用加上標記的部分來讓 intercept 不要動作,例如上面的 ContentTypeSkip。

intercept 再加上判斷式

以上就是這次踩的坑,只要注意到這一點,其他就沒什麼大問題了。

趙大衛
貫徹死了都要創業為信念,卻差一點讓口號變成事實! 目前正在進行第一次修養,請多多支持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