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vid Chao

David Chao

#
筆記

Amazon EC2 micro instances 增加 swap

2012/05/24

ec2

Amazon 的 EC2 真的很好用,以雲端主機來說,成本低、彈性高、還有第一年免費 ( 新帳號 micro )

想仔細了解的朋友可以參考阿正老師的文章:

什麼是雲端服務?阿正老師教你免費玩Amazon EC2雲端主機!(上篇)

如果你也想利用 micro 來架自己的主機,那還是看一下這篇吧!首先先列出 micro 的規格:

613 MB memory
Up to 2 EC2 Compute Units (for short periodic bursts)
EBS storage only
32-bit or 64-bit platform
I/O Performance: Low
API name: t1.micro

很容易就看出…..記憶體真的有點少,而且還沒有 swap ,很容易就會因為記憶體不足而造成服務中斷!

swap – swap 的功能就是在應付實體記憶體不足時,採用硬碟當作需妳記憶體的一個暫存空間。

所以接下來,我們就幫主機把 swap 空間給建立起來吧,步驟非常簡單!

我的系統環境是:Amazon EC2 instances type = micro Region 是 Tokyo、CentOS 5.5

1. 開出你要的 swap 大小,count= 後面的數字是MB

dd if=/dev/zero of=/swapfile bs=1M count=1024

2. 設定 swap 檔案

mkswap /swapfile

3. 開啟 swap

swapon /swapfile

4. 開機時自動掛載 swap

/swapfile swap swap defaults 0 0

以上,搞定收工,這樣會讓你的 micro 更能撐一點…..雖然最理想的狀況是不要用到 swap 但…..

有時候為了成本考量,這也是不得不的決定阿!

趙大衛
貫徹死了都要創業為信念,卻差一點讓口號變成事實! 目前正在進行第一次修養,請多多支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