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vid Chao

David Chao

#
創業誌

雜記 – 好好檢討

2012/05/19

001

總檢討的這一天還是來了,不管成績好壞,總是要好好面對!檢討自己尤其重要。

創業總是有成功有失敗,人生總是有高有低,在每一個事情中,我們如果能學習到寶貴的經驗,檢討自身的問題,

將錯誤導正成下一次成功的基石,這樣就不叫做失敗,而是一次美好的學習歷程。

 

在冷靜過後,細細的回想這兩年來的點點滴滴,其實還蠻有趣的!

尤其,回過頭我才發現,我的人格特質以及自認為的優點、專長,完全沒有發揮在我創業的歷程裡。

那、是什麼造成這樣的狀況?應該是我自己的另一個特質被極大的發揮,掩蓋過了其它的部分!

那就是…..執行力!

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是個缺乏執行力的人,所以我戰戰兢兢的希望修正自己這個缺點,但其實、並沒有!

雖然我每天都很忙碌,處理客戶的事情也從不拖泥帶水,但其實總有一些東西我會拖拖拉拉,

例如產品規劃、市場分析、財務管理等等,這些重要到不行的事情,卻總是被我一延再延一拖再拖!

說穿了心態其實也很簡單,因為不擅長與不瞭解、所以用晚點做也沒關係的藉口帶過,回想創業期間,

在創業同好會中,我總是可以簡單扼要的指出別人忽略的事實,但沒想到,我竟然還是犯了閉門造車,

我還是沒辦法做到完全的客觀來分析自己,明知道有問題卻選擇用逃避的方式!

也因為上述種種,我造成了,很忙但其實賺不到什麼錢,很忙但沒辦法讓公司順利步上軌道!

簡單說:瞎忙啦!

毅然決然的結束營業,雖然很多客戶或朋友覺得可惜,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,

我終於能體會 Leon 的那一句:不要為了錢創業!

回到職場的我,也還需要一段時間調整,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,上班真的像在休息

心中的創業夢不會熄滅,只是我先休息一下,喘口氣、好好整理這段時間我所學到的一切!

相信再出發的時候,一切都會不一樣,不敢說一定能多成功,但不會再失敗!

 

還在創業舞台的同袍們,我精神與你們同在喔!

趙大衛
貫徹死了都要創業為信念,卻差一點讓口號變成事實! 目前正在進行第一次修養,請多多支持。